文博资讯
海大学子市科普讲解复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3月17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在智慧湾科创园精彩开启,通过科普讲解,解读最新科研成果、传递科学声音、诉说创新故事,激活新质生产力。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大学生讲解员刘洋孜成功从初赛111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演讲题目为“金属也有’记忆’”,内容聚焦于记忆合金,为大家解开其神奇的形状记忆效应之谜。

 

刘洋孜在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牟青在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初赛

许译丹在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初赛 

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讲解团队,他们热爱文博事业,具备讲解能力,在博物馆的日常免费开放、国际博物馆日、上海科技周、世界海洋日、国际档案日、全国科普日等数个大型系列活动中,担当重要角色,得到充分锻炼,贡献聪明才智,为上海海洋大学文博事业注入青春活力,是上海海洋大学的靓丽名片。大学生志愿讲解员蔡耀铃、陆诗怡、季妍冰分别在第五届、第六届、第十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晋级决赛获得优秀奖,易宥佑、季妍冰、刘洋孜分别在第七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杨浦区初赛被授予“杨浦区优秀科普大使”称号。

蔡耀铃晋级第五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获优秀奖

陆诗怡晋级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获优秀奖

季妍冰晋级第十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获优秀奖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