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资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召开文博育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73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中午,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召集校文博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在校史馆召开文博育人座谈会,副馆长王伟江主持会议。

       文博志愿服务团队介绍了成员招新工作进展、本学期工作计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文博志愿服务团队策宣部围绕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建言献策,对科普、校庆宣传、文创设计、展品表现方式等展开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文博志愿服务团队培训部表示将继续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讲解词,扬正气、树榜样,讲出风采、讲出使命。文博志愿服务团队办公室表示将注重日常接待细节安排,提出科学管理、精细服务的理念,让人文关怀深入博物馆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志愿者们还分享了与学校其他社团的合作经验,提出开展更广泛文化交流、开拓视野、数字化建设等需求。

       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设“有风尚、有文化、有使命、有担当”的志愿服务队伍,守初心担使命,讲述海大师生的奋进足迹与家国情怀,进一步传播海洋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供稿:档案馆)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