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资讯
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项目获2012年度市群众文化工作优秀活动奖
发布时间:2013-06-30        浏览次数:52

2012年度上海市群众文化奖励终评近日揭晓。经上海市群众文化奖励基金理事会(SMCB)评审,有23个单位获群众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奖,16位同志获群众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奖,34个活动获群众文化优秀活动项目奖,52个作品获群众文化优秀作品奖。

由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申报,上海市教卫党委筛选报送的“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项目”在此次评审中荣获了“群众文化优秀活动项目”奖,这是我市高教系统唯一一个获奖的活动项目。

作为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会员单位及秘书处,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近年来始终将文化育人和社会服务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能,全年免费向大中小学开放。一方面创新活动模式,形成品牌。依托本校学科优势和专业背景,举办科普兴趣班、科普临展等提高活动吸引力,增强活动效果。另一方面积极走向社会,提升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博物馆近年借助“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上海浦东·201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等集中推介形式,发挥服务社会,文化育人的功能。如今,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已然成为学校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的载体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的鲜活养料,也为上海市群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还取得了2012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校外教育活动先进场所称号,并且从2009年起连续4年获得上海市先进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撰稿:江菊美)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