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生物科技馆
水生生物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644

       馆介:上海海洋大学水生生物科技馆是依托学校鱼类学、水生生物学等学科底蕴而建的特色展馆,成立于2012年,位于图文信息中心7楼。展馆以长江为主线,按照长江的流向从内陆向沿海循序渐进,围绕“人类与水世界和谐共处”这一主题,通过栩栩如生的水生生物标本,如中华鲟、扬子鳄、大砗磲、棱皮龟、玳瑁等,利用浩瀚灯光与现代化多媒体技术,营造妙趣横生的水生世界,让您仿佛亲临绚丽的水生王国,饱览神秘、瑰丽的水生生物。

       水生生物科技馆展示面积约300平方米,藏品超230种,共计700余件。其中包含有“国宝活化石”美称的中华鲟,被誉为“海中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江河湖海的主宰—千奇百怪的鱼类,以及多种珊瑚、贝类等标本。展品形态逼真,新颖别致,既可用做科普教育、学术研究,也可作为高档艺术品观赏。展厅内配备了大量图文并茂的展板,以及现代化的触控面板,让观众能够在观赏娱乐的同时获得丰富的水生生物知识。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海洋。海洋是实现中华民族梦想的希望,海洋意识是放飞中国梦的风向标,建设和谐海洋是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景。水生生物科技馆愿为此不懈努力、尽绵薄之力。

参观指南: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图文楼7楼水生生物科技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2:30-16:30,周日14:30-16:30,团队参观请提前3天咨询。法定节假日暂不对外,寒暑假实行团队咨询参观。

周边交通:地铁16号线,公交1077路、1043路。

联系方式:021-61908754 或 bwgshou@163.com


<---->